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300字
我合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的最后一页,闭上双眼,回想钢铁的炼就过程——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意志磨炼的旅程又在我眼前浮现,依然令人感慨。
这本书主要讲了少年保尔的成长过程。保尔从一个只会打架骂人的野孩子变成了一位勇敢、正直的红军战士,为了解放事业贡献出了他的一切。后来他双目失明、双腿瘫痪,全身只有右手能受大脑控制,但他忍着伤痛挺了过来。
想想那保尔在战场上是何等威武,为了革命事业献出了自己的一切,他是多么的伟大,而我们和他一比又是多么的渺小。
我们还小,不用在那腥风血雨中努力奋斗,可我们需要好好学习,上课认真听,把作业做好,听老师、父母的话,和同学互帮互助,不在困难面前低头。面对困难要多想办法来解决困难,并在困难中锻炼坚强的意志和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还有承受挫折的力量。面对难题要多动脑思考,多想一些解题方法,不能知难而退,要知难而进,让自己的脑子越来越灵活。
让保尔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