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600字
这几天,我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使我备受启迪。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毅力是成功之本,是一种韧劲,是一种积累。只要有了毅力,我们就不会向挫折和困难低头,而是坚强地去面对。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讲述了主人公的英雄事迹。他有钢铁般不屈的精神和毅力,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他从不退缩,在恶势力面前,他也从不示弱;他敢爱敢恨,他对自己所爱的执着与追求,不禁让人感动……他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保尔柯察金。保尔·柯察金,在双目失明,身体瘫痪的情况下,勇敢地与疾病搏斗,终于创作了《暴风雨所诞生的》这部著作。
我被保尔坚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试想一下,一个人若双目失明,他便看不到周围的朋友,看不到这个多彩的世界。他,只能靠耳朵来生存,一个意志平凡的人怎么可能做到?更何况保尔双腿瘫痪,且左手不能动弹!
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我们就应该勇敢地去面对。挑战困难之后就会发现,人的一生很精彩,有酸、甜、苦、辣,也有离别时的伤心,当然也有重逢时的喜悦。在我们的人生中,要想一步登天,那永远是不可能的——从古至今,有哪一个名人志士是一步登天的呢?没有,他们都是在挫折中锻炼了自己,使自己成为千古佳话。当一名作家写书是一件不简单的事,因为在写书的过程中往往会遇到挫折和困难,只有坚强的毅力才能够克服困难和挫折。马克思写《资本论》用了40年的时间,李时珍写《本草纲目》用了30年的时间,司马迁编《史记》历史用了20多年……古今中外,有谁能够一步登天呢?
在学习中,我们应该学习保尔不怕困难、刻苦钻研的精神;也应该以保尔为榜样,严肃认真,谦虚谨慎,不断努力。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是保尔的名言,他激励着无数人,在生活中不断向前!在风暴中翩翩起舞,在惊涛骇浪中搏击!
英雄在岁月的风雨中成长,生命在时代的洪流中放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一首生命的赞歌,让我们鼓足勇气,拿出斗志,与困难斗争,披荆斩棘,走出一条康庄大道!让英雄之灵魂不朽,让生命之歌声永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