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心生敬意作文1000字
2020年新年伊始,凛冽的寒风将新冠肺炎吹到了全国,然而我却没有感到一丝寒意,不说电视或网上的可歌可泣的人,就是在我的身边,有这样一些人,在让我心生敬意的同时,更带给我春天般的温暖。
负责的护卫小分队
面对传染力如此凶猛的新冠肺炎,我家的小区也成立了护卫小分队,检查出入证、测量体温是他们的职责。这项工作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那天,我正好看到一个人在那里大声叫嚷:“我只是在门口外边拿了下快递就进来了,还要什么出入证,也太形式主义了吧!我就不信没带你们还不让我进了?! ”说着就要往里闯。当时值班的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阿姨,灰色的羽绒服佩红色的袖章,大大的口罩上是一幅大大的眼镜。只见她站起身来,快步上前,稍弯着腰,仅露出的眼睛里满是理解和歉意,关切地说:“真对不起。这也都是为大家好,很快的,这样大家也放心,您也放心了……”不管那个人口气多不友善,她都是那么和颜悦色,耐心地解释了这样做的原因以及这样做的必要性。望着真诚而又友善的她,最终那个人乖乖地拿出了出入证,任凭“叮”的一声检测了体温,无声地离开了。
我突然之间好感动、好温暖。我们出入做检查只是多了一点不方便而已。而这些护卫小分队的人员,每天都暴露在寒冷和危险中,还能这么耐心负责,这是多么令人敬佩的一群人啊!
热心的快递员
那天,我和爸爸下楼去取快递。疫情让快递员更加忙碌。为了实现无接触寄取快递,小区新设了快递架,我看见一京东的快递员正在分类摆放。天正热,他戴着口罩,黑红的额头上已渗出了细细的汗珠。只见他将属于小区的快递一件件搬了下来,熟练地拿出一只马克笔,然后蹲下身来,写上了醒目的门牌号,然后整齐地码放在对应楼号的货架上,大的放下边,小的放上边。好细心的叔叔啊,这样真的是好方便!不用靠近,已经知道哪个是自家的了,而且搬运方便。看见我们有四五个大的快递,有一个还很重的样子,他的眼中露出热切的目光,试探地问,“要不你们用我的小车拉一下?”没等我们回答,他回身取下小车,拿起消毒喷壶,对小车把手等部位进行了消毒,放在了距离我们一米以外的地方。一瞬间我只觉得一股暖意涌上心头,感激极了。
每天往返多个地方,接触不同的人,一下子让快递变成了最危险的一份工作。然而,为了最大程度实现每个人尽量少出门,他们又成了最重要的人。而他们用最大的热情担起了这份重担,不仅带给了人们方便,更带给了人们温暖,这是一群多么可爱的人啊!
无私奉献的老人
在银行工作的妈妈一下班到家,就说,生活在这样的时代真的是很幸福。原来今天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来捐款了。老人的身体并不好,拄着一根拐杖,大大的口罩上面,额头布满了深深的皱纹,一双棕褐色的眼睛深陷在眼窝里,皮肤皱巴巴的,有点儿像树皮。由于老人每个月都要来几趟,妈妈早就认识他了。为了保证最大的利息收入,支取,转存总是准时出现,一看就是精打细算、省吃俭用的人。没想到的是,这次老人进来就一句话:“我要把钱捐给武汉的医务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缓缓地走到快速办理业务窗口,他小心翼翼地取出了存折,细心地核对了存折上面的数字,然后将存折递到窗口,坚毅地说:“这点钱都捐了吧!”他的一双眼睛像发了光,充满了自豪。钱的数目真是不少。听到这里,我的心瞬间融化了,脑海中浮现出他步履蹒跚的背影,心里暖乎乎的,满是敬意。
老人省吃俭用一辈子,从不觉得寒酸,疫情当前,更显大爱。我们有这么多无私奉献的人,我们的国家能不强大吗?!
特殊的环境下,我不能看到他们每个人的全貌,然而就是这一双双心灵的窗户,让我看到了希望、感受到了温暖。我走到窗前,小区里好多花已经无声地绽放了,原来春天已经到了,美丽已经悄悄地降临人间!